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北航后勤退休第五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好基层党员群众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0   点击量:

 

3月18日,湖北省无新增确诊病例。这是一个鼓舞人心的好消息!这是在湖北人民作出巨大牺牲和巨大努力下取得的,这一天太不容易了!终于到来了!感谢党中央的英明决策!感谢在前线辛苦付出的广大医护工作者、奔波在一线社区人员和志愿者、感谢每一名自觉在家隔离的中国人。

两个月以来,在离退休党委的领导下,我们后勤退休第五支部在疫情期间,及时将学校和处里的各种通知、文件、信息发送到每一名退休人员,在疫情期间让他们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关怀、关爱。同时消除各种焦虑和顾虑。相信党相信国家会想尽一切办法战胜疫情。

一、统一思想,合理分工,确保工作做到实处

防疫期间,不能见面开会,支部书记毕玉君在支委会群上把自己的想法,和大家们一起讨论,虽然是特殊时期,各项工作不能放松,真正发挥党支部的模范带头堡垒作用。疫情初期做到不传谣、不信谣,相信党和政府,和党中央保持一致。为了把工作做到实处,将原来工作群的基础上重新建立了三个群,保障各种渠道信息畅通无阻。支委会三人明确了具体工作,越细致越好,分别从具体工作到具体负责到人,保证无缝连接。支部书记毕玉君负责每日统计上报工作从“正常”到“无变化”虽然几个字,但是来不得半点虚假,副书记张丽华负责各种通知和文件的转发,按时把最新的内容第一时间发到群里,使大家及时悉知。支委贺建芬负责各种答卷和小程序等,落实到每一个环节上,保证提交的各种材料万无一失。具体到人:支部书记负责国外和校外人员、副书记负责院内人员、支委负责80岁数以上老同志。她们克服了时差问题、电话打不通等各种困难。定时打电话了解所负责管理的人员,掌握他们健康状况、有什么需求,做到心中有数及时反馈。

二、尽急所能,慷慨解囊,奉献我们的爱心

当听说要捐款,大家积极响应各级组织的号召,献出自己微薄之力。周殿玉(群众)关荣琴(预备党员)积极参与,虽是自愿捐款,不管数额多少,因为我们不能亲临一线,捐款是我们能做的力所能及的事,只要人人都能献出一份爱,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抗病毒之战,相信党,相信我们强大的祖国,也相信我们团结在一起的人民。心意到了,心里就踏实了。

三、相互关爱,温暖体贴,把口罩献给需要的人

首先感谢离退休处领导对退休职工的关爱,亲力亲为帮助我们解决急需的困难(为住校外拿药,寄药,为支部需要的同志发放口罩),因此让我们感到疫情无情人有情。由于口罩需求多,发放口罩数量又有限,我们知道疫情仍在,口罩必备,可我们支部许多老师在群里说:我不要了,把领口罩的机会让给了更需要的老师吧!口罩数量有限,但爱是无限的,真正解决了一部分老师的急需,也使我们这项工作开展的很顺利,特别是许多住在校内的老师领口罩有更多的便利,但也主动把机会让给了更需要的老师。大家彼此感谢对急需口罩老师的关心和关爱。有了这样一个充满阳光,充满相互关爱温暖的大集体,我们的工作会更加努力,也会在大家的助力下尽我们的能力为大家服务好。

四、自觉自律,安心宅家,请各级组织放心

我支部全体同志本着对己对人负责的心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勤洗手、出门自觉戴口罩,少一点外出,多一分安守,以自律的行动为“小家”和大家”负起责来。每次听到电话里回答:“我挺好的,请你们放心吧,我哪里都不去,就在家里宅着。”每位老同志都为我们支部点赞。虽然退休了,不能像医护人员和志愿者那样逆行而上,但是我们听从国家号召,安心呆在家里。也是为国家做贡献,确保一方平安。

另外,分管我们支部的郭磊副处长也付出了许多,对我们支部工作给予了许多指导,我们支部遇到了具体问题都告诉他,也都到了他的及时解答,不论时间多晚他从无怨言,并及时与我们沟通并按要求与我支部在境外的老师及另外一位老师的儿子建立微信,以便了解更多的情况,并向她们表达了学校、离退休处对她们的关心,使她们深深的感受到祖国、党组织对她们的关爱,她们也表示爱国情怀永远不变,现在不回国,绝不给我们的祖国添乱。

防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是我们不能懈怠、不能放松、我们支部将继续完成处里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加强宣传引导,工作要进一步扎实有效,防止形式主义。把最基层的防疫工作做好做稳做实。

疫情的发生,使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变化,可祖国在我们心中变得更加可爱,更加强大,我们看到了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致、万众一心的不可阻挡,所向无敌的英雄气概,大国风范无国能比。

风雨过后,彩虹会更加炫丽,春花已开,百花也即将吐露芬芳。

文/ 贺建芬 毕玉君

编排/郭小军

编审/郭永秀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