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党建工作 -> 正文

2020年育新花园北航退休职工新春联欢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1-19   点击量:

辞旧岁贺新春,喜洋洋过大年。2020年1月17日上午,育新花园北航退休职工党支部、行政小组在育新花园社区活动中心举办了《育新北航退休职工迎新春联欢会》。

微信图片_20200119145838

育新花园北航退休职工早早的就来到了会场上,老同志门相互问候,拜年,一派喜气洋洋的节日景象。

我校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长查国清,副书记、副处长郭永秀冒着凛冽的寒风赶来,参加我们育新花园党支部举办的迎新春联欢会。

查书记的新春致辞,送上了离退休党委对我们育新花园全体北航退休职工新年祝福和良好祝愿!并对我们育新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表扬和肯定,使老同志们备受鼓舞。

联欢会上,支部老书记王应德致辞,他热情夸赞了新一届支委任职以来,热心为老同志服务的奉献和创新精神。

联欢会上,育新党支部自编、自演、自导了相声《送大礼》、三句半《凝聚聚人心跟党走》、小品《请明星》等节目。

联欢会上文艺演出的主题明确,始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开宣传。相声《送大礼》中表现的是,作为党的基层党支部,必须以支部条例为准则,关注党员、群众的诉求,关心党员、群众的健康,关爱党员、群众的生活,相声《送大礼》中的对联就是党支部工作的真实写照。

上联是:为您苦,为您累,为您曾寿,不忘初心支部建在连队。

下联是:为党干,为党想,为党增辉,牢记使命构筑战斗堡垒。

三句半《凝聚聚人心跟党走》表现的是党支部必须要严格遵守支部条例中规定的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全体党员不忘初心,拧成一股劲,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把党支部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凝聚人心跟党走,激励全体党员争当合格党员,为党旗增辉。

小品《请明星》表现的是,党支部积极落实党员民主评议时提出的“党支部要多组织开展活动”的建议,弘扬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引进社会爱心人士,关爱我们的老年人,这是我们党支部一项大胆的探索和尝试。党支部邀请了:“京剧明星、摄影明星、体育明星、交谊舞明星、越野行走明星”等等。

这些明星虽然不是社会上大腕明星,但是他们自愿为我们育新花园退休职工奉献爱心,愿意牺牲自己的假期无偿的为我们培训、授课。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才是真正的当之无愧的明星。

在小品《请明星》开场对联,就是我们党支部认真听取老同志提出的建议和党员民主平提出的建议,迅速落实的表现。

上联是:坚定初心,搭好平台齐相聚。

下联是:牢记使命,创优争先做模范。

我们育新党支部非常重视一年一度的迎新春联欢会工作,党支部抓住这次党员群众齐相聚的机遇,做好党支部的宣传工作。要把党支部工作开展得好,就必须有前进的目标和方向,这样才能带领全体党员为实现这个目标去奋斗,去攀登。为落实离退休党委主抓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我们党支部提出了“争先创优十个好”。这十个好是:支部工作深入民心好;工作创新活跃搞得好;党课精心准备讲得好;党群关系融洽口碑好;支部民主风气开展好;精准服务定位做得好;学校党委温暖送得好;党委精神宣传覆盖好;支部工作根在连队好;战斗堡垒夯实筑牢好。

这次党支部组织开展的迎新春联欢会,不仅得到了离退休党委的关怀和支持,而且为我们党支部做好今后的支部工作鼓了劲,增了彩。支部班子表示:我们一定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努力做好育新花园北航退休职工党支部的支部工作,回报离退休党委的关心和鼓励。我们党支部一定要更加努力地工作,开展更多的丰富多彩的党支部活动,激发我们育新花园退休职工的阳光心态,展示我们思想常新,青春永驻的精神风貌,为党的事业而增光添彩。

文/马   岐

摄影/刘庆坤 刘秉夙

王志英 王   林

编排/郭小军

编审/郭永秀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